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深化移动巡检系统应用

2021-10-18 18:01:04 来源: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现在巡线只要拿一个手机就行了,查询、录入各类缺陷隐患信息都很方便,上传照片也是一步到位。”10月18日,输电巡检中心人员林栋打开手机上的移动巡检APP,第一时间将线路缺陷隐患上传至移动终端。

    智能巡检APP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自2020年以来推行的设备运检全业务移动应用平台。该系统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为引领,具备在线与离线模式智能切换功能,可以通过设备坐标搜索、人员实时定位、巡查轨迹展示等多种技术手段,让现场工作与信息系统无线互联、智能巡检与大数据应用深度融合。借助该系统,该公司建立了规范的设备台账,各基层班组对所辖线路隐患缺陷及设备状态也一目了然,推动了现场作业信息化、智能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提升了现场作业质效。

    同时,为适应输电线路运检管理规范化要求,该公司不断深化输电线路移动巡检系统应用工作,广泛动员全员学习移动巡检系统操作,积极对接系统运行厂家,反馈应用过程中的问题。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以移动巡检系统为依托,扩展系统的移动检修、无线检测等功能,实现其在输电运检业务全覆盖,推动输电精益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李嘉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