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萝卜喜丰收 种出好“钱”景

2021-10-18 20:47:43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随着冬季临近,萝卜日渐走俏。这几天,临夏县安家坡乡北小塬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萝卜也迎来了大丰收。

    近日,笔者在安家坡乡北小塬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萝卜地闪耀着光彩,一个个翠绿的萝卜从土地冒出头来,个头匀称、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有序地采收萝卜,大伙儿分工明确,有的忙着拔萝卜,有的负责切掉萝卜缨,有的把萝卜码进袋中,还有的将萝卜搬运上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处处透着丰收的喜悦。正在和大家一起忙着采收的汪英芳拿着刚从地里拔出来的萝卜乐呵呵地告诉笔者,今年她们村萝卜大丰收,一大早大伙儿就来地里忙活了,清脆的萝卜给她们带来了好日子。

    近年来,临夏县安家坡乡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因势利导,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发展村集体经济,按照党建引领,以点带面,通过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走上了特色农业种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让全乡村集体“家底”厚起来,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在种植过程中的后顾之忧,去年,安家坡乡引进福建沈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联合种植协议,负责种子的引进、日常管理和销售。

    福建沈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孔令能:我们的第二茬青头萝卜现在喜获丰收,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的采收,我们的青头萝卜现在深受南方市场的欢迎,现在销往福州,上海等地,青头萝卜的产量亩产在1万斤左右,目前市场价格比较好,一亩地能收入7000~8000左右,明年我们计划将继续扩大青头萝卜的种植面积,助力临夏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安家坡乡党建办主任韩俊升:安家坡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壮大村级合作社,流转土地1734.39亩,用于种植高原蔬菜,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扩大种植规模,在原有种植成熟的萝卜,娃娃菜,西兰花,菠菜四个品种的基础上,打造单品品牌,争取实现一村一品,一乡一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