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农发行金昌市分行投放5000万元贷款助推地方基础设施建设

2021-10-19 14:47:34 来源: 农发行金昌市分行

    近日,农发行金昌市分行向永昌县华泽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投放首笔城乡一体化贷款500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修建永昌县供热管线,改造东关锅炉房并配套各类设备。该项目利用金昌市内用火电企业发电过程中未能利用蒸汽为永昌县500万平方米的建筑供热,总投4.5亿元,获批贷款3.1亿元,项目建成后,能显著提高燃料利用率,符合国家和地区产业发展政策,实现循环经济,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随着永昌县县城建设范围的扩大,热源供热半径增加,热源和管网建设压力相应增大,金昌市分行抓住机遇,积极对接,紧密配合,多方汇报沟通促进项目稳步推进。目前项目完工率达97%。

    热电联供系统是建设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之一,是衡量公共事业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实行热电联供,不仅能提供稳定、可靠、高品位的热源,而且可合理地利用有效空间,美化环境,其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十分显著。本项目的建设将优化永昌县的供热方式,有效改善能源结构,减轻大气污染,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助推地方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把永昌县建成低能耗、高效率、环境优美的低碳之城。(白鹏 张大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