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2021-10-19 15:36:06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今年以来,临夏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通过下户走访企业、开展纳税人座谈会、招募税费服务体验师等方式,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下企业解民忧

    区局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由分管业务副局长带队、业务骨干为组员的调研辅导小队进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征求企业涉税事项意见和需求,根据不同企业遇到的不同问题,对症下药,同时及时跟进企业的涉税需求,确保有效解决。通过走访调研,解答企业涉税问题,开展业务操作培训,帮助纳税人深入学习、了解政策,帮助办税员熟悉操作、顺利完成个税及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事项。先后为甘肃太子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甘肃养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个人所得税申报问题,为临夏州华安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解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问题,为企业纳税扫清障碍,纾困解於。

    临夏州华安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志安表示,近年来,区税务局对企业开展的政策辅导很到位,解答问题也及时准确,经常上门宣传税收政策,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面对面吐心声

    临夏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借助“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契机,联合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队直属二队开展“春雨润苗”行动,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企业涉税需求,解答企业减税降费问题。

    甘肃伊兰吉祥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新引进企业,于2020年12月入驻甘肃省临夏经济开发区。该企业主要从事食品焙烤制造,在临夏、兰州等地拥有多家销售门店。区局通过“惠苗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该公司精准送达了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对企业会计开展涉税业务培训,让他们懂开票、会申报。

    吉祥斋总经理赵仁和表示:“作为刚入驻经开区的企业,我们在临夏的事业刚刚起步。公司刚一入驻,税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迅速入户指导,有针对性地向我们宣讲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相关政策,是一场来得非常及时的‘春雨’,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亲体验显温度

    为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经开区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包括“群众诉求快响应”等在内的一系列便民举措,主动邀请招募新入驻企业甘肃伊兰吉祥斋办税人员刘冰霞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大厅,在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查看相关公示信息,在办税大厅近距离体验办税缴费流程,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发票领用等。过程中,办税厅人员为刘冰霞细心讲解各个操作流程,耐心解答她提出的问题,不仅让她对办税流程有了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她自主申报的能力。

    经过税费服务体验,刘冰霞感慨地说:“很荣幸成为一名税费服务体验师,感受到办税速度的同时,也体会到办税人员的默默付出,为你们的用心之举点赞!”

    优化服务永远在路上,临夏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将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是优化纳税服务的务实举措。区局始终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为着力点,加强税企共建,精准推送各种税费优惠政策,拓展企业成长空间,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响应企业涉税诉求,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丁小梅 童雨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