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榆中县供电公司警企联合开展雪后线路特巡

2021-10-19 16:21:09 来源: 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

    10月15日凌晨,榆中县大面积降雪,造成县城至马坡村一条35千伏线路发生故障。榆中县供电公司紧急组织人员开展线路巡视及抢修工作。

    35千伏榆马线部分线路跨越兴隆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地形复杂且被大雪覆盖,保护区内大部分区域为管制区,没有巡视通道,故障点排查和巡线工作难度很大。榆中县公司立即与甘肃省公安厅兴隆山森林公安分局、兴隆山保护区管理局取得联系,请求支援。

    与此同时,兰州供电公司设备部安排输电运检中心专工带着无人机,对人员无法到达的线路通道开展巡视,第一时间传回实施录像,提升巡视效率。

    由于兴隆山林区深处没有通讯信号,一些线路通道无人机无法到达,该公司负责人亲自带队,在兴隆山森林公安分局、兴隆山保护区管理局四名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徒步进入林区。10余名抢修人员带着工具艰难的穿行在林间,进行地毯式故障排查。一时间,鞋子被雪水浸透了,手臂、脸颊也划出了血口,所有人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尽快找到故障点。

    经过近5个小时,巡视线路6公里。当巡视至81号至82号杆时,发现有棵松树被积雪压断树枝,跌落在B、C相导线上。故障点就在前方陡坡上,大家深一脚浅一脚,相互搀扶,借林中树木向上攀爬,艰难的将绝缘绳固定在压断的树枝上。所有人齐心协力,终于将断枝全部拉下。

    当天15点21分,该线路供电成功,恢复正常运行,全面保障了马坡、银山等地近7000户人民群众的正常用电。

    线路供电正常后,榆中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对兴隆山森林公安分局和兴隆山管理局同志对本次线路巡视抢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森林防火及今后在巡视中的协同配合进行了沟通。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夯实警企合作基础,常态沟通,共同协商电力设施保护、涉电违法犯罪打击和供电保障等工作,确保榆中县域电网安全运行。(任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