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秋茬“金香玉”蜜瓜热销上市

2021-10-19 17:55:41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方琼 摄

    这几天,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前来销售蜜瓜的农户络绎不绝。金黄的秋茬蜜瓜散发着诱人瓜香,经过包装、称重后将被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我们广鑫源合作社引进广东百果园的‘金香玉’蜜瓜,跟80多名农户签订合同,订单收购价格每公斤7块钱,预计一个棚产量达1.5吨左右,纯收入大概在1万元钱左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李能斌说。

方琼 摄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的种植户乔俊义,今年与合作社签订了两棚蜜瓜的订单合同。经过合作社全程技术指导和老乔的精心管理,他家的蜜瓜商品率非常高。

    “目前我摘了1.2吨到1.3吨,一个大棚可以收15000元钱左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蜜瓜种植户乔俊义高兴地说。

    今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联合广东百果园,建设占地200亩的“金香玉”蜜瓜直采基地,采用“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带头签订一个订单、引进一个品种、试验一项技术、建立一个基地、拓展一条致富的“三链五带头”运行机制,引导洮砚村、岷县村、新堡村的30名党员、184名农户种植秋茬“金香玉”蜜瓜。蜜瓜成熟上市以来,产品畅销广东、陕西、湖北等各大城市,在满足广大消费者秋季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为种植户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我们始终坚持立足增收先找市场,再签订单,后抓种植的产业发展模式,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推动模式,与我们国内知名企业广东百果园合作实行订单化种植种植秋茬‘金香玉’蜜瓜200棚。至目前,我们200棚‘金香玉’蜜瓜采摘上市,预计总产量能达到300吨以上,总产值210万元以上。”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副乡长卢林斌说。(韦俊山 方琼)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