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劳务收入节节高

2021-10-19 17:56:40 来源: 张掖日报

  今年前九个月,高台县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3.1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79亿元,其中输转脱贫人口1949人,实现劳务收入3431.12万元。

  “今年年初,我看到县人社局发布的赴新疆务工信息,觉得收入不错,而且有适合我的岗位,就报了名。没想到,接到通知后,一周内就乘坐专车到了乌鲁木齐,经过隔离观察、岗前培训,上班后工资和福利待遇还不错!”新坝镇新生村村民丁磊今年30岁,通过劳务输转,在新疆一家电子厂上班,现每月有6000多元的工资收入。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外出不便的情况,高台县积极开展劳务经纪人培训,鼓励和支持劳务中介机构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主体,增强劳动力资源开发、配置和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劳务输转的规范化、组织化程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多批次向山东、内蒙古、新疆等地“点对点”输出务工人员。

  同时,该县依托“1+8”县镇劳动力市场服务布局,探索建立务工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的全程化、一站式劳务输转模式。在稳定新疆、青海等省外传统劳务基地输转数量和质量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江苏苏州、浙江湖州等劳务基地,引导更多劳动力到东部和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务工。大力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组织农村劳动力合理有序转移,做到“外送”“内输”精准对接稳步推进。 (段海 赵天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