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泽县新华镇千亩蜜本南瓜丰收上市

2021-10-19 17:57:17 来源: 张掖日报

  金秋正值南瓜成熟季节,在临泽县新华镇千亩密本南瓜种植基地,金灿灿的南瓜“挤”满菜地,基地负责人忙着组织村民采摘、收运,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喜悦。

  “我们从9月15号开始收获,用工本地外地的都有,现在工价一天170元。”基地负责人王海强一边指挥工人收获一边说。年初,新华镇与甘肃浙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在向前、富强村流转土地2000亩,引进种植蜜本、银栗等新品种南瓜1000亩,带动附近村民到种植基地务工,增加周边群众收入。正在采摘南瓜的村民牛金花说:“我们把地流转后,通常就在这里干活,全队30多户基本都在这里干。”

  蜜本南瓜具有抗逆性强、适应性广、生长周期短、产量高、耐贮运、经济效益好等特点。临泽气候昼夜温差大,种植的蜜本南瓜口感细腻、带有板栗口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可做婴儿辅食,孕妇、老人食用均有益处,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基地负责人说:“我们种了1000亩,大概500万吨左右,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现在南瓜摘下来放一个月变黄再卖,目前每斤0.6元左右,等到11月开始销售,纯收入100万元左右。”

  近年来,新华镇结合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鼓励农民流转土地,扶持新型经营主体、企业、种养大户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种植,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智慧农业、订单农业,推动形成“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多元富民”的特色产业集群。今年,全镇种植葵花制种2500亩、高原夏菜4200亩、小蔬菜制种200亩、富锶黑小麦600亩、中药材1000亩、洋葱1700亩、南瓜1000亩。同时,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养殖螃蟹1000亩,特色经济作物规模逐年扩大,有效促进了特色产业高效融合,带动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程莉 肖佳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