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南县明花乡:严格落实河湖长巡湖制优化水生态

2021-10-19 17:55:31 来源: 张掖日报

  今年,肃南县明花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巡湖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健全完善组织体系。严格落实湖长制责任要求,设立湖长5名(乡级河长2名、村级河长3名),实现乡、村两级湖长全覆盖。同时,聘用湖岸管理员15名,协助开展海子湖管理工作,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管无盲区的湖长责任体系。全面履行湖长责任。按照“全覆盖、抓重点、明责任”的要求,加大对辖区内东、西海子湖的巡查力度,对巡湖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实现全流域、全过程监管和治理。至目前,全乡各级湖长共巡湖149次,形成领导干部主动履职,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协助管理的良好工作氛围。扎实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紧盯垃圾入湖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至目前,开展集中整治12次,清理海子湖垃圾1.86吨,从根本上改善海子湖的水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李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