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张掖中学教师在省级教学竞赛中获奖

2021-10-19 17:57:02 来源: 张掖日报

  10月13日至15日,甘肃省中小学群文阅读实验与推广研究项目阶段成果征集活动在兰州举行。甘肃省14个市州共筛选出31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张掖中学教师郑翠亭执教的《科学精神》荣获高中组现场赛课特等奖。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为期3天,分赛课、课例展示及专家点评,邀请在甘肃省内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10位语文教育专家担任评委。参赛教师从议题确立、组文选择、目标定位、内容萃取、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层面,展开基于统编教材的1+X群文阅读探索实践,以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群文阅读教学,实现学生阅读水平的有效提升。

  近年来,张掖中学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高度重视群文阅读教学研究与实验推广工作,鼓励教师将“群文阅读”和“任务群学习”“整本书阅读”相结合,改变学生的阅读方式,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有力推动了群文阅读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在学校的应用,为深化学校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殷祥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