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南:农业保险“兜底”让农牧民稳定增收

2021-10-19 17:55:31 来源: 张掖日报

  肃南县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支农惠农、助推农牧业发展的保障作用,通过政府扶持引导,保险机构具体负责,农牧民自主参加的模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切实保障了农民稳定增收。

  制定方案,保险“有章可循”。制定下发《肃南县2021年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农业保险“扩面、提标、降费”,投入配套资金360万元,加大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扶持力度,让更多农牧民能享受到财政补贴,形成三农保险面更广、供给需求相配套、发展生产底气足的新局面。强化动员,农户“应保尽保”。坚持“谁投保谁受益”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微信、电视、短信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保,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户的风险意识和投保意愿。目前,全县1235户农牧户办理政策性农业保险,占投保计划的88.21%,风险保障金额达33992.15万元,实现签单保费1699.61万元。科学查勘,损失“应赔尽赔”。督促保险公司成立灾情查勘理赔工作领导小组,对承保辖区范围内农作物、畜产品,加快核损定损进度,开辟农牧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做到能快则快、能简则简、应赔尽赔,高效率完成案件理赔流程。目前,已累计支付理赔金679.02万元,理赔受益农户5527户(次)。 (周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