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方大炭素普及落实新《安全生产法》

2021-10-20 18:01:46 来源: 兰州日报

    为切实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普及落实工作,方大炭素压型厂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该公司利用班前会、班务会,组织员工逐条学习、用心领会、准确把握,围绕理念、亮点和责任三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系统领会,有计划、分层次地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引导教育员工时刻以清醒头脑认知安全生产,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还将新《安全生产法》贯彻到日常监管和日常生产当中,组织力量下沉一线、深入现场,聚焦安全风险突出和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岗位、设施以及“三违”行为,各级组织在规范安全作业、安全措施上狠下功夫,严格执行标准化、程序化作业工作流程,加强安全监督,逐级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监督职责,加大自查整改力度,对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交通安全、项目施工安全齐抓共管、同步推进。还引导员工全员排查安全基础设施、设备设施、作业环境和防控手段、标识标牌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消除事故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查出的隐患按照“三定四不推”的原则进行彻底整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高 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