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20 19:41:5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陇南供电公司按照陇南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和要求,以有效改善全市生态环境为出发点,以清洁能源推广应用为重点,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因类推广、因户施用,明确要当好“推动者”和“引领者”,聚焦能源消费侧结构优化,紧跟农村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加快推进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全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持续构建以电为中心的绿色能源消费体系,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落地实施。

    为有效促进农村经济及乡村旅游发展,今年以来,陇南公司配合地方政府建立党建联合体,打破村庄区域界线,整合资源要素,促进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通过电力改造、走访服务等方式更好地满足辖区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为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多亏了你们把线路延伸到了我们这里,给我们省了不少投资,现在电力供应充足,电压稳定,产品质量得到了极大地保证,我们销售起来也更有底气了。”近日,石门镇青陇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对前来进行用电检查的供电公司职工说道。

    位于武都区石门镇的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一家集示范引领、休闲时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保障其发展用电,陇南公司营销事业部主动对接客户,提前做好配电网承载力和客户用电需求调研,投资23.52万元将农业产业园供电线路112角徐线后端线路进行了改造,解决了该线路线径过小的问题,确保了客户及时用上电,用好电。

    此外,不定期对产业园进行拉网式巡查消缺,对重点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防御,确保出现隐患第一时间排除,尤其是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对产业园的用电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积极组织技术人员,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向园内工作人员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宣传物料,现场受理解答客户各类用电咨询问题,帮助检修用电设备。

    “从申请验收,到今天送电,前前后后也不超过2天,而且也不用往营业厅跑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陇南公司工作人员在红川产业园区的甘肃暖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新装的变压器验收时,该企业负责人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随着企业不断发展,规模及产能扩大,用电负荷随之增长,原有的变压器已无法满足新的用电负荷,为此,该公司通过“网上国网”申请增容。接到该申请后,国网成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主动上门,勘察现场,确定方案进行方案答复,客户随即立刻开展施工,在原来的容量1030千伏安的基础上再增加1030千伏安,保障企业可靠用电。

    电力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先行官,是区域发展的助推器,百姓富、乡村美离不开电力保障,陇南公司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主动对接农村产业发展用电需求,细化实施,优化服务,持续提高电力保障工作水平,始终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下阶段,陇南公司将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全面提高供电服务,深入基层一线,用真心换真情,以实干赢信任,用优质的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牛凯 赵永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