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升级疫情防控 保障平稳生产

2021-10-22 15:06:04 来源: 兰州石化

    面对近期疫情反弹的新形势,兰州石化公司作为西部重要的炼油化工产品生产基地,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快准狠”升级升位疫情防控管理,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兰州市各项决策部署。同时,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日产医用口罩增产42%,达到20万只左右;日产汽煤柴油1.67万吨、乙烯0.34万吨,满足了市场需要,为疫情防控贡献石油力量。

    全面启动预案,升级升位疫情管控。兰州石化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文件指示精神,对当前疫情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同时,迅速组织甘肃宝石化医院在炼油、乙烯、橡胶厂区建立了3个紧急检测点,配合地方政府,冒着寒冷昼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3天检测14000余人,做到了“应检尽检”、全员覆盖。公司认真落实办公、生产经营及施工作业等场所的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及应急处置措施,关停文体馆,取消了群众性活动,各种培训班延期举办;强化窗口单位、施工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生活区的日常消杀工作;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和外出,做到“无必须不外出”,外出事项升级到公司主要领导审批。

    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管控。兰州石化严格会议和活动管理,控制会议数量、参会范围以及会议时间,做到了“能视频就不开现场会”,原则上不举办50人以上会议和活动。对于必须组织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会议,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落实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参加会议人员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对会议场所每天两次消杀,每日两次30分钟以上时间通风。兰州石化加强了临时入厂人员管理,严格查验临时用入厂人员的证件、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测温、登记;加强进入厂区车辆管理,要求入厂车辆严格按规定路线行驶,定时对车辆消毒,驾乘人员提供在兰核酸检测机构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加大域外单位管控力度。兰州石化组织榆林化工乙烯有限公司、长汀催化剂有限公司等域外单位积极与驻地政府对接,针对当前疫情实际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域外“零疫情、零感染”目标。截至目前,已向关键岗位发放KN95口罩14700多只,向外来施工人员发放医用一次性口罩5000多只。兰州石化两套常减压、300万吨重催、新建的乙烯制乙烯等装置均保持了安全稳定生产状态,日加工原油2.5万吨,保障了西部炼油化工产品市场稳定供应。(冯作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