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方大炭素氟化石墨烯锂一次电池材料研究获新突破

2021-10-22 16:52:14 来源: 兰州日报

    方大炭素氟化石墨烯锂一次电池材料的研发获得新突破,这项名为“一种电极活性材料及制备方法和锂一次电池”的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10月18日走访方大炭素,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最新研制的氟化石墨烯锂一次电池,与普通电池相比具有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高、自放电率低(小于1%)等特性,续航时间是常规锂离子电池的5倍,可用于心脏起搏器、深空探测器等,可以满足高端民用仪器、航空航天备用电源的应用要求。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兰州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拜永孝介绍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各种需求的提高,各种高端精密仪器朝着信息化和数字化方向发展,这对新型电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方大炭素氟化石墨烯锂一次电池材料发明专利获得授权,表明该项研发走在了国内行业前列,该技术产品将在未来智能化、数字化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据介绍,一种电极活性材料及制备方法和锂一次电池,该项发明涉及石墨烯电池技术领域,且特别涉及一种电极活性材料及制备方法以及高功率锂一次电池。专利的取得有利于该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康秀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