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慈善社工机构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21-10-24 21:38:47 来源: 甘肃省民政厅

    为整合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甘肃省民政厅根据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精神,下发《关于引导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对动员慈善捐赠、社工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进行动员和规范。各级各类慈善组织、社工机构积极响应,积极行动,共克时艰。

    一是主动开展社会捐赠。各类慈善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捐赠链接物资,助力疫情防控。甘肃义顺助学公益基金会向甘肃省疾控中心捐赠价值10万元的生活物资;甘肃妇女儿童基金会向兰州市捐赠1万袋水饺、500套防护服;省红十字向各级红会发出“人道守护 同心抗疫”疫情防控倡议书,已向兰州、酒泉、张掖等市州调拨床被、棉服等物资,并积极争取中国红十字会援助。

    二是规范慈善捐赠行为。省民政厅制定出台了《甘肃省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指引(暂行)》,建立了全省慈善组织疫情款物捐赠日报制度,从制度上规范慈善组织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活动。

    三是广泛开展心理疏导和社工志愿服务。各类社会工作机构、志愿服务机构及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积极行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工志愿服务。兰州市、张掖市民政局先后发出通知,引导当地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组织有序参与抗疫工作。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社工投入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居民的现场登记、排队、引导,分区,黄码人员统计数据,电话询问居民检测情况等工作,在线上为已集中隔离居民开展心理疏导、缓解焦虑,协助志愿者组织规范服务、居民需求传达和对接及培训等工作。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主动承担省红会心理援助热线服务任务,已开展线上热线服务。白银、平凉等地社工组织和社工、志愿者主动到社区、车站等地,协助开展入户登记、门店排查、疏散聚众人群、进站扫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王进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