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阿克塞:不断加强扬尘环保税征收管理

2021-10-25 17:38:1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企业登记以来,分局的管理员就多次向我们宣讲关于扬尘环保税的相关政策。项目开工以来,更是多次来到施工现场,敦促我们采取多项抑尘措施,到了申报期又亲自指导我们正确的申报,真是感谢你们,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缴纳环保税对于我们建筑企业来说是一件正向激励的事情。”刚刚缴纳完扬尘环保税的甘肃海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阿克塞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雪霞说道。

    阿克塞县税务局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对扬尘环保税的部署要求,积极作为,稳扎稳打,确保了税款精准入库,极大程度提高了纳税人遵从度。

fe4e3dd07b372ce6629f83201afba7e

    信息共享,提高税源采集的准确性

    今年年初,阿克塞县税务局就与阿克塞县自然资源局、城建局、财政局等部门搭建有效信息共享平台。各税源管理分局第一时间与以上单位沟通,掌握并完善今年县域范围所有建筑工程项目计划。根据项目计划分别建立监督台帐,密切跟踪从项目立项到招投标全过程,准确获取各项工程施工面积、承建企业等具体信息,并联系承建单位进行税源明细情况的摸底调查,以便准确核定环保税税源信息。

    重点辅导,精准投放政策

    自扬尘环保税开征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各分局逐户发放、讲解环保税宣传资料,在办税服务厅、各分局设置扬尘环保税双语辅导专窗,通过宣传栏、税企联系微信群等平台对扬尘环保税相关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辅导,细致解答纳税人疑惑,加深扬尘环保税重点纳税人对扬尘环保税政策的理解。

    细化管理,提高征管质效

    县局各税源管理分局对扬尘环保税纳税人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信息互通,提高信息准确性和全面性。同时根据片区分组,对于县域内已开工的建筑施工项目开展实地摸底核查,逐步完善项目台帐,逐户逐笔进行管理,对于完成税款入库的项目进行及时销号。对于已申报信息,通过金三系统及时申报进行信息比对,逐步提高扬尘环保税的申报入库准确率。

    接下来,阿克塞县税务局将继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扬尘环保税费的征收管理工作,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的认识与遵从度,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贡献税务力量。(李俊 佳娜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