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方大炭素推进降本增效激发新动能

2021-10-25 18:49:38 来源: 甘肃日报

    焙烧厂员工廖蓓带来的降本增效项目《优化焙烧厂A#窑曲线提升产能》,全年产能提升5.8%,年节约成本51.7万元;技术研发部员工王春民带来的《接头栓生产工艺改进》项目,通过改进接头栓生产工艺流程、配方,提高了生产效率,年节约制造成本22万余元……在方大炭素降本增效项目研讨交流会上,一个个涵盖了生产工艺改进、设备升级改造、信息自动化提升等多个领域的降本项目,充分展示了员工的聪明才智,体现了广大员工爱企如家的情怀。

    近年来,方大炭素在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做好降本项目的挖掘、征集、应用及推广,强化宣传引导,努力增强全员成本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激发了企业发展新动能。

    “企业好,员工才会好。”广大员工以高度的工作热情,主动投入到降本增效的工作中,提出了许多降本增效的措施和方法,掀起了一场降本增效的热潮。这些“金点子”转换为实际生产效能,产生经济效益上千万元。同时,该公司连续组织了多场降本增效经验研讨交流会,全力推广降本增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将降本增效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展现出方大人不怕困难挑战,不畏惧市场变化,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信心。降本增效活动成为方大炭素抵御市场风险,冲破发展困境的利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公司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及降本增效工作,持续开展小改小革,助力生产经营。小改小革在企业降本增效、技术创新、安全环保、解决岗位难题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共上报小改小革93项,投入改造资金12.04万元,产生直接经济效益79.9万元、间接经济效益160.96万元。经评审通过44项。公司对评审通过的44项进行了奖励,已发放奖励金2.7万元,极大地鼓舞了员工参与改革的热情。(罗永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