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方大炭素生产技术大比武能手涌现

2021-10-25 18:49:38 来源: 兰州日报

    进入四季度,方大炭素公司组织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比武,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全面提高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10月19日,方大炭素生产部开展调车作业技术比武,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来自该公司生产部储运科一组的杨文亮、李天禄、孙栋中脱颖而出,摘取桂冠。一路过关斩将,当日该公司生产部储运科开展的调车作业技术比武,把工友们的巴掌都拍红了。以科室班组为单位,进行现场实际操作,该公司竞赛项目分为6个小项,包括股道信号显示、平面调车灯显和综合考评等。参赛选手杨师傅说:“技术比武有助于发现不足,找到技能提升的薄弱点,这样才会在竞赛中真正受益。”该公司石墨化厂,将员工技能线上培训和线下实际操作技术比武相结合,组织炉工开展技术比武。据介绍,此次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方面,从生产准备、安全防护、操作质量和作业效率等方面综合考评,最终员工徐振元和丁宝忠胜出,分别摘得内串炉和艾奇逊炉技术比武的冠军。“技术比武,让员工们感受到了技能的魅力,这里每一次漂亮的操作背后,都是员工们经年累月的坚持和努力。”该公司石墨化厂负责人不无自豪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康秀领 移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