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防疫最前沿

2021-10-26 15:47:04 来源: 兰州石化

    维持检测秩序、引导扫码登记、协助采样检测、接送医护人员……。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反弹以来,兰州石化200余名“宝石花”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那一个个头戴小红帽的身影成为厂区、社区最美的风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兰州疫情防控的不利形势,兰州石化公司团委第一时间向公司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动员令,号召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后勤保障岗位,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报名,请安排我到人员最缺的地方!”“我是党员,算我一个!”。10月21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兰州石化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不到1小时,首批50人的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分别前往兰州西固区蓝馨花园和临洮街小区核酸检测点,承担起现场秩序维持、居民信息登记、核查健康码、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等任务。10月24日,接到第二轮核酸检测的消息,“宝石花”青年志愿服务队再次闻令而动,奔赴公司3个核酸检测点,连续奋战两天,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兰州石化各二级单位团组织立足本单位实际,创新招募方式,完善动员机制,健全保障措施,确保青年志愿者随时参战。10月24日凌晨3点,兰州石化客运分公司3名青年驾驶员主动请缨,前往定西市迎接支援西固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历时近8个小时,顺利地将医护人员送抵西固区。三叶公司团委为助力口罩生产保供,青年志愿者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投身口罩生产、包装、装盒、搬运、消毒等生产全过程,缓解口罩生产人员紧缺的困难,口罩产量日产量增长40%以上,为保障防疫物资稳定供应做出了贡献。甘肃宝石花医院团委快速响应,连夜迅速抽调100余名青年医护人员组建核酸检测采样队,奔赴核酸检测一线,昼夜连续工作,两轮共采集核酸标本超过24万人次。截至10月25日,“宝石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2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300小时,“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亮丽的风景线。(李军 冯作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