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农发行庆阳市分行:用支农强农惠农的实招硬招办实事

2021-10-27 16:11:50 来源: 农发行庆阳市分行

    今年以来,农发行庆阳市分行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中,用支农强农惠农的实招硬招,分别聚焦产业兴旺、普惠小微、乡村建设,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农发行庆阳市分行围绕庆阳市“南牛北羊、塬果川菜、草畜平衡、农牧循环”的产业布局,重点支持肉羊、肉鸡、奶山羊等三大特色支柱产业做大做强,累计投放贷款7.39亿元,余额16.83亿元。目前,三大产业已基本形成了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循环链的产业格局,为创建国家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该行积极发挥首创精神,针对单体合作社准入难、抵押难和监管难等难题,成立湖羊产业“1+N”供应链金融模式评审队,下沉一线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向总行上报“一事一议”,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落实“限时办贷”等措施,投放全省农发行首笔“1+N”模式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了肉羊合作社贷款“抵得了”“看得见”,风险“控得住”,有效解决了合作社资质弱、增信难,季节性流动资金周期短、需求急的难题。

    而且,农发行庆阳市分行紧扣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职责,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营销”,对照庆阳市政府“十四五”规划,主动对接省、市重大项目,全力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制定支持策略和融资方案,累计对接全市相关职能部门30余个、单位负责人120余人次,营销储备重点项目56个,金额160.3亿元,投放贷款4.92亿元,涉及县域教育中心、公共租赁住房、旅游帮扶、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领域。(王蓉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