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创新管理新模式 属地运维显成效

2021-10-27 16:40:18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优化输电运维业务,充分发挥县公司属地化管理优势,有效解决公司结构性缺员问题,持续提升输电运检工作质效,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输电线路属地化运维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属地协同运检,电网稳定运行能力全方位加强

    “现在110千伏输电线路属地化市县公司协同运维检修,同时伴随无人机巡视等效率高、巡视周期短的先进设备的大力普及,通过“人工+无人机巡视+通道可视化”三位一体的多维度巡视,极大的保障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现场一名巡视人员谈到输电线路属地化管理时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缩短巡视周期,减少输电线路运行缺陷响应时间,解决公司结构性缺员问题,在公司范围内探索并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输电运维体系,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积极推动、充分调研、总结经验、周密部署,在2020年4月完成徽县、西和、礼县公司等3家属地化15条输电线路属地化移交的基础上,于2021年9月15日开展宕昌公司属地化8条输电线路移交工作,充分利用属地供电员工距离近、巡视维护方便、人熟、地熟等优势,有效解决属地化线路树障、线下“三违”等外破隐患防控难、处理难的问题,着力构建市县联动、齐抓共管的输电线路运维机制,切实提升线路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分析精准有力,线路隐患治理效率多渠道优化

    “请大家充分利用本次会议对上月输电线路运维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找出根源所在,对症下药,切实提高输电线路稳定运行水平,确保秋检期间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10月22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设备部组织召开输变电月度分析视频会议。

    今年以来,为全面压降百公里跳闸次数,提升输电线路跳闸治理成效,及时查找、分析设备存在的问题,降低输电线路跳闸率,确保公司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建立月度分析会制度,每月月初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输电中心及各县公司对35千伏及以上跳闸线路进行深度分析、群思群策,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不断优化输电线路隐患治理效率,针对无法查明原因的各县公司跳闸输电线路的“疑难杂症”,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设备部安排专业人员协助进行现场指导故障查巡,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由于陇南地处秦巴山区,山大沟深,点多面广,输电线路所处地形差异明显,该公司积极开展输电专业调研工作,对输电中心及8家县公司输电线路运维模式及人员运维承载力、工器具配置等现状全面摸排,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具体整治措施。

    据悉,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自开展属地化运维以来,各项数据明显提升,每月人工巡视杆塔接近1500多基,砍伐树障4000余棵,移动巡检APP应用率达到90%以上,杆塔到位率95%以上,实现了工作量和工作内容的可视化。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调动公司各层面资源,积极创新属地化运维的管理理念和管理举措,强化属地运维管理,切实做好属地输电线路的巡视检修、隐患治理工作,提升陇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今冬明春供电保障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马晓峰 高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