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供电员工郑晓婷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21-10-27 16:03:35 来源: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全国116名青年和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10月26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从《中国青年报》发布的信息中获悉,该公司青年郑晓婷获评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好青年”荣誉称号,这是兰州供电公司团员青年首次荣获该项荣誉。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窗口服务班班长郑晓婷工作照。 景敏摄

    郑晓婷现任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窗口服务班班长,个人先后荣获甘肃省技术能手、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之星”、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自参加工作以来,在“零距离”面对用电客户的每一天里,郑晓婷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探索创新,用新方式、新思路带领班组成员走在了优质服务的最前沿。她认真学习礼仪操,为客户提供三语(普通话、英语、手语)服务,努力拓展服务外延,推动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开展标准化“加心”客户服务体验,全力提升客户感知,让客户真正获得“五星”优质体验。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窗口服务班班长郑晓婷上门为家住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街道上坪村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服务。史双绚摄

    自从事供电营销服务岗位以来,郑晓婷共接待客户67000余人次,客户服务满意率100%,实现供电服务个人“零投诉”。2020年,郑晓婷带领的广场西口营业厅以军事化的防疫制度,灵活的服务方式,全力推行不见面的服务和“网上国网”APP,配合落实电价优惠政策1.009万户,减免电费1568.48万元,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所在班组荣获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郑晓婷积极配合兰州供电公司推出“适老化”精准特色服务,开设“老年人专柜”服务窗口,“手把手”指导老年客户通过“网上国网”等线上渠道交电费、办理用电业务。同时,她带头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检查、维修老年客户用电线路及设备,普及安全、节约用电常识。建立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登记制度,持续提升对老年群体的供电服务,让老年人在数字化时代不掉队,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贴心的供电服务。“你办事,我放心!”这是一位老年客户对风雨无阻提供上门供电服务的郑晓婷说的话,在她看来这句话比任何荣誉都珍贵。

    据了解,“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举办,每年举办一次,采取社会化推选的方式,广泛动员各领域、各行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当选人员来自全国各个地区,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本次“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中,甘肃省仅2人、1集体获得此项荣誉,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仅3人获此殊荣。

    该项荣誉的获得,再次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外广泛树立了兰州供电公司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良好形象,展现了该公司青年员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