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2021-10-28 17:42:17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今年政府在我们村出台了土坯房改造工程,政府补贴7万元,剩余部分自筹,可苦于资金短缺,差点就放弃了。” 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梁子沟村村民吴彦军说。今年6月初,邮储银行向吴彦军发放土坯房改造贷款6万元,10月份吴彦军一家搬进了新房。

    今年,玉门市出台农村土坯房改造工程,梁子沟村是全市确定的首批改造点之一。按照文件要求,新建住宅政府一次性补贴7万元,剩余部分需要村民自筹。但现阶段农产品还未到收货季节,自筹难度大。邮储银行玉门市支行工作人员经过现场调研,向村民发放了土坯房改造贷款。

    邮储银行玉门市支行党支部书记陈中奇说:“现阶段,玉门市支行已在玉门市梁子沟村、蘑菇滩村成功发放了第一批土坯房改造贷款,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小金湾乡和东渠村合计400套土坯房改造贷款的授信工作。”

    敦煌市鸣山村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鸣沙山下,地理位置优越,绿色农业与乡村民宿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成了该村重要的收入来源。

    “是邮储银行及时的资金支持使我的客栈经营规模和质量得到了提升,我打心底由衷的表示感谢。” 敦煌市鸣山村村民杨红军说。

    2016年之前的杨红军还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守着自己17亩葡萄地过着春种秋收的生活。后来,杨红军修建了特色客栈、商店、餐厅,自己当起了老板兼厨师,游客源源不断。随着游客的增加,房间短缺又成了摆在他面前的问题。

    此时,邮储银行“信用村”贷款引起了杨红军的兴趣,他便贷款5万元将客栈扩大到25间,收入也达到了每年20余万元。

    今年,杨红军的客栈经营已趋于成熟,他将在客栈旁边开发户外露营基地,用于旅游高峰期客户野外住宿。目前,该项目已初步启动,计划于明年投入使用。

    邮储银行敦煌市支行党支部书记闫伟斌说:“敦煌市农业是集农家餐饮、客栈、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体,邮储银行不但要支持农业种养殖,还要支持客栈、乡村旅游等附带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将结合本地实际,为更多的农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统计,2017年至今,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共建成“信用村”268个,占全市行政村的60.45%,累计发放“信用村”贷款21.68亿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