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筑牢安全防线 当好防疫“后勤员”——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后勤保障团队用“三心”做好防疫工作

2021-10-31 18:28:08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注意一米间隔距离……”10月29日清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机关一楼大厅,物业工作人员周亚山、孙正奇配合对当天上班人员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像这样的细致排查,物管人员工作日全天候值守,确保安全。

    本土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办公室后勤团队迅速行动,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精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从人员、物资、服务、制度等方面着手,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基石。

    精心抓好人员管控

    “确保每一位从我这过去的人员健康码、体温正常,这就是我的职责!”10月29日,执勤的保安队员周亚山说到。

    按照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本土疫情发生后,省分行机关第一时间实施了封闭管理,抽调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分两道岗,对进入机关院内的所有人员查码、测温、登记,对非本单位的人员和车辆劝返。据统计,高峰时段安保人员日均测温400余人次。

    霜降后,兰州迎来降温天气,工作人员不惧寒风,坚守岗位,正常开展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和出入人员登记工作。

    细心做好全区域消杀

    傍晚7点30分,夜幕降临,保洁员张磊、王志斌二人开始了机关大楼内一天的消毒工作。无味威露士消毒液1比300稀释后全楼层喷洒消毒,尤其加强对员工工位、洗手间、门把手等位置的消毒。每天,机关楼上和院内消毒经过标配稀释后,形成180斤的消毒水,张磊、王志斌需要装满六桶消毒液,不间断进行消杀。

    一会儿工夫,张磊额头上已渗出汗珠,这样忙碌,只为尽快完成消杀工作,确保在巡楼工作开始前完成消杀工作。

工作人员在办公楼内进行消杀作业

    为避免影响工作,各楼层每天傍晚7点30分消毒一次;院内、大门口、垃圾桶、食堂楼梯每日消毒三次;周末,院内和楼层每日消杀各三次;针对经常触摸的电梯、门把手,保洁人员每日上午和下午用酒精擦拭消毒,确保安全。

    为给大家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物业部门加大对办公区重点部位的消杀力度,及时做好会议室、食堂、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和通风,全面实施“一会一消毒制度”。

工作人员在院内进行消杀作业

    自10月18日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靠前指挥,先后召集后勤管理团队、物业公司和相关部门召开6次会议,对机关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封闭管理等进行专题部署,组织制定物业服务、食堂供餐、车辆管理等多项保障服务方案,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缺位。有时候,忙晚了就住在办公室。

    悉心抓好餐饮防控

    后勤、物业部门在确保机关后勤保障稳定运行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为员工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

    食堂人流最为集中、风险点也最集中。为此,食堂将原有的分时段用餐调整为快餐式盒饭供应,实行简约配餐、分散用餐。同时,食堂加强与各部门联系,事先统计就餐人数,为业务人员提供更大便利,全力分好“饭盒子”。此外,后勤部门还聘请专业消杀团队对食堂进行消毒。

物业工作人员对门把手进行消毒

    为了保障员工的“菜篮子”,后勤部门积极协调蔬菜供应商加大蔬菜供应力度,由食堂人员采取“分类装袋、单进单出”的方式进行,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保证了蔬菜供应。同时,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做好食材储备,保证日常用品供应。

    此外,为持续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中的特色优势,食堂还配备了“岐黄避瘟方”和“宣肺化浊汤”供员工选用。

    疫情面前,一项项防疫措施构成了一道道坚固的城墙。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