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1 11-01 17:12:27 来源: 建行甘肃省分行

建行甘肃省分行: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畅通金融服务“绿色路”

2021-11-01 17:12:27     来源: 建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在与病毒抢时间、拼速度的战“疫”面前,建行甘肃省分行在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用责任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以担当畅通金融服务“绿色路”。

    以“零”为目标 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行甘肃省分行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在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响应预案,统筹做好密接排查、疫情防控、业务运营、金融支持等组织保障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全省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建行甘肃省分行宋涛行长检查兰州城区网点疫情防控情况

    省分行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方案,指导督促辖内各单位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进无疫单位建设。二级行在做好辖内员工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网点防疫管理。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引导客户选择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尽量通过ATM自助机具或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

    以“责”为担当,畅通金融服务“绿色路”

    居家防疫,服务在线。建行甘肃省分行根据疫情防控保障需要,合理安排部分地区营业网点及时做好信息公示和服务指南,加大现钞备付,保证疫情期间金融基础运营“不歇业”。同时,充分发挥自身金融科技优势,用好平台生态和系统工具,为社会提供24小时线上不间断业务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

    建行甘肃省分行还组建敏捷服务团队,建立业务联系机制,重点保障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公共卫生项目融资需求,为客户提供一对一专属金融服务。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财政集中支付绿色通道,简化防疫企业材料报送和审批流程,借助数字化工具,保障防疫资金和各类财政集中支付资金及时拨付。建行甘肃省分行还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单位、企业和工作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依托“账易行”、“值守网点”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预约开户和账户支付结算服务,举办“积微成著·致远未来”线上沙龙活动,通过企业微信、云工作室等网络方式为客户提供在线咨询、答疑、业务办理等贴心服务。为小微企业配置专项普惠信贷规模,降低或免除服务手续费,实施优惠利率。目前建行信用类小微企业贷款年利率低至4.25%,省市疫情防控名单客户申请抵押快贷,年利率低至4.05%。

    近期,建行推出了集美食、外卖、充值、缴费、建行生活馆等十大场景于一体的一站式本地生活场景服务平台——“建行生活”APP,为用户提供在线生活及金融服务。该平台于今年9月28日在兰州开城运营以来,短短一个多月,已入驻商户门店 500多家。疫情期间,该平台美食外卖服务功能很好地满足了广大用户居家生活的需要,特别是其提供的专属数字信用卡——建行生活卡,满足了用户线上“即申、即用、即享优惠”的信用消费需求,方便和丰富了群众生活,有力支持了社区居家防疫政策的落实。

    同时,建行依托乡村全覆盖的“裕农通”金融服务点,为农户提供账户查询、汇款转账、养老缴费、医保缴费、通讯充值等便民服务及“裕农快贷”信贷支持。 利用“裕农通”APP及“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联合微医、爱睿智、亿家健康、好大夫等知名医疗机构,为农户提供免费线上医疗服务。还在平台上开设“裕农学堂”,为农户提供防疫知识培训。 (王敦生、王怡中)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