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市12315指挥中心快速有效受理市民投诉举报

2021-11-01 18:37:46 来源: 兰州日报

    10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调处指挥中心了解到,自10月18日以来,通过全国12315平台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共1805件,其中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共657件,主要反映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等相关问题。该指挥中心严格落实专人跟踪督办,紧盯流转的各个环节,按时办结并反馈结果,做到“投诉有门、凡诉必复、凡复必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价格问题督办、投诉举报登记、数据分析三个小组,按责分工以“快录快转快督办”的“三快”工作原则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启动24小时值班机制,实行分管局长带班,科室负责人总值班,进行专人专班值守,第一时间汇报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突发问题。

    此外,采取“平台+微信+电话”的方式加强与各县区局、直属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12315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动,由价格问题督办组对涉及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商家在疫情期间不执行相关防疫规定等焦点问题重点督办,确保疫情期间每日投诉、举报能得到快速有效处置。让群众的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