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防疫保供两不误 打通农畜产品保障“最后一米”

2021-11-01 18:35:1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稳产保供成为了重要任务。日前,记者从甘州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甘州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菜篮子”稳产保供,确保农畜产品和农业生产保障物资正常流通,有效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群众生活需求。

    连日来,甘州区对全区鲜活农副产品实行日调度制度,严格落实“六方对接”机制,实时掌握农产品本地供给和外调需求,积极引导和鼓励农业龙头企业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方式,认真执行运输车辆24小时防疫排查“绿色通道”政策,利用“线上方式推广种植信息、指导农户做好病虫害防控,确保生产物资运得进、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有效打通了农产品保供“最后一米”。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要求,围绕农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主动“问诊把脉”,联合有关部门对企业在疫情防控、人员管控、质量把关、物资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排查整改,扎实做好人员排查、人员防控、防疫消杀等工作,为农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了坚实保障。(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