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四零”工作法保驾护航“大征期”

2021-11-02 18:05:28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10月份征期是2021年最后一个大征期,同时又是月度申报、季度申报、多税种叠加申报的关键时期,办理各类涉税费业务的纳税人较多,加之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武威市民勤县税务局立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创新工作机制,以“四零”工作法为 “大征期”保驾护航。

     强宣传

     落实政策“零距离”

     为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申报过程中精准便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民勤县税务局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宣传辅导精细化、落实举措个性化,利用“定制式政策大礼包”线上投送、“专业化税收老师”在线解答等全新的税收宣传方式,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确保政策送得快、讲得清,优惠落得实、落得准。

     “特别感谢税务局的暖心服务,每次有新的优惠政策总是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告知我们,还有税务干部一对一讲解辅导,让我们足不出户便可乐享红利!” 民勤县运腾农机制造有限公司会计许有清说。

     民勤县税务局根据企业行业特点梳理每一户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到“精准式”宣传。依托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及时搜集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组织业务骨干及时答疑解惑,并推送最新政策指南及操作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面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

     搭平台

     服务群众“零公里”

     近期,鉴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勤县税务局深入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线上办”等方式,把涉税业务从办税厅转移到互联网,实现了服务群众“零公里”。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手机APP等方式进行网上办税缴费,减少办税服务厅人流量,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更安全、更高效,做到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

     “我们公司最近需要开专票,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到办税厅领票,通过电话咨询,税务局工作人员辅导我们通过网络在电子税务局申领了发票,他们还通过邮政快递给我们邮到了公司,从心底里感谢税务局!”近日,甘肃银驼物流有限公司对网上领票的便利体验赞不绝口!

     重实效

     解决问题“零障碍”

     民勤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启动《民勤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预案》,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优化大运维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值班领导靠前指导、协调工作,第一时间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确保办税场所秩序井然;针对性组建县局团队,对征期内各类系统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答反馈,无法解决的迅速提交运维,寻求上级部门帮助,确保征期各项问题及时响应、快速解决。提前测算申报户数,科学制定错峰申报计划表,联系税源管理部门及时通知纳税人分时段错峰申报,有效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使办税服务厅高效运转。

     “得知可以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我在惊喜之余又为不会操作犯了愁,没想到在税务干部的全流程辅导下,从登陆到申报成功仅用了七八分钟。下次我自己就可以操作,真是太方便了!”武威三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陶燕开心地说。

     优服务

     征纳关系“零隔阂”

     民勤县税务局在减少人员直接接触的情况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做好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

     细化办税服务措施,推行预约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电话、微信、电子税务局、网站等渠道预约办税。

     开放紧急绿色通道,调整窗口工作人员,为办理发票领购、代开等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便利,以高效服务杜绝扎堆聚集。

     认真落实容缺受理、即时办结、延时服务等服务措施,压缩办税时间,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风险,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更好的办税体验。(李雪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