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甘肃省文旅厅系统筑牢防控坚强堡垒

2021-11-04 10:39:09 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甘肃省文旅厅党组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号召厅直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冲锋在先,投身抗“疫”一线,扎实有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甘肃省文旅厅机关各党支部、厅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厅党组号召,以各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省歌剧院、省陇剧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所在街道社区一线,主动做好值班登记、测量体温、环境消毒、维持秩序和服务群众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所服务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同志们紧张忙碌耐心为小区居民答疑释惑,引导路线,提醒一米线,帮助操作手机;在农民巷东社区所属的电子公司新家属院小区,厅机关志愿者下午下班后顾不上吃饭,露天在该小区门口值守到深夜十二点半,室外温度只有3、4度,同志们不由自主地跺脚搓手,但小区每一位进出人员的测温、登记、验码、劝导工作却一个不漏,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了小区居民;在农民巷东社区所属的房管局家属院和民政厅家属院,厅机关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每天晚上值守到深夜十二点半才回家。厅机关和厅直属各单位很多党员干部还主动到所在或就近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发放出入证、协助社区开展封闭管理、张贴防疫宣传单等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坚定执着的付出,感染和激励着受疫情困扰的广大群众。

    11月1日,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选派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省文旅厅按照“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积极动员,选派的厅直文旅系统21名党员干部已深入城关区拱星墩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按照社区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厅直文旅系统已有近150名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超过2000小时。

   厅直文旅系统努力守护文旅战线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注重筑牢干部职工个人安全防线。省文旅厅党组班子靠前指挥,线上线下同时办公,各项工作的执行时效和落实效果丝毫不减。厅直文旅系统的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旅力量。(陈永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