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2021-11-05 10:39:43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当前,面对本轮疫情,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响应,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快速行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相应措施,认真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彰显了政策性银行的使命和担当。

     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员工健康

     疫情发生后,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先后四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牢牢守住分行不出现感染病例的底线,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积极响应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政策,先后五次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除每日摸排员工涉疫情况外,还向员工发放防疫物资,加强办公场所和食堂消杀,严格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合理安排相关人员居家办公。此外,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员工宣传总行和地方政府相关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员工正确认识疫情,理智分析各类信息,合理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坚守主责主业 强化金融服务

     战“疫”不停歇,服务“不打烊”。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当先导、逆周期”的职能作用,通过远程沟通、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安排客户经理逐户对企业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排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同时,启动绿色金融服务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资金帮助。紧急向国药控股甘肃有限公司发放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全力保障企业防疫药品采购需求;向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5000万元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加大对生产体外测温仪器所需的主要芯片的封装和测试产能;加急为甘肃安贝源乳业有限公司审批发放2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稳定生鲜乳品供应。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日常防控,持续对接企业金融需求,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积极助力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乐)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