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1 11-06 13:59:09 来源: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六个到位”助力抗疫显担当

2021-11-06 13:59:09     来源: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10月中旬以来,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主动履行职责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代理国库与财政业务优势,落实做好“响应到位、机制到位、服务到位、支付到位、发放到位、收缴到位”六个到位,建立集中支付与非税缴交绿色通道,为国库、财政业务顺畅运行保驾护航,助力抗疫。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严格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财政部门关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政策制度,各级机构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第一时间研讨、传导防疫政策,并将金融服务与抗疫工作紧密融合,组建由相关部门条线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代理财政业务疫期应急团队,协同业务经办网点,开通绿色通道,深化代理国库与财政业务,做到防疫、业务两不误。

     在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紧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机构客户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代理国库与财政业务的工作提示》,落实首席客户经理责任制。疫情期间,共代理财政集中支付业务5万余笔,支付金额近40亿元,高效保障了防疫资金和各类财政集中支付资金及时拨付。同时,按时有序完成11月份部分财政统发工资、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退役金等代发业务。

     同时,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建立柔性工作团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确保STM、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及设备稳定运行,保障代理非税业务正常办理,最大化发挥好该行惠民、便民措施成效。而且该行各相关业务负责人和网点经办人员保持24小时在线服务,实时受理和解答客户业务办理与咨询,确保服务不间断,确保了疫情期间非税收缴业务的正常开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