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吹响战疫冲锋号角 筑牢文旅铁闸防线

2021-11-08 16:34:14 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旅融合,构建诗情画意远方。

    党建引领,锻造担当有为先锋。

    平凉市文旅局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要务牢牢抓紧,第一时间按照平凉市委、市政府和省文旅厅关于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全系统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主动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全员出战、全线出击,以最强的作风,最实的举措,最铁的纪律,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面筑牢文旅防线,坚决守牢正面战场,誓把党旗牢牢插在胜利的战疫高地。

    越是艰险当前,越要迎难而上

    面对文旅行业点多面广、人流密集、重点领域管控复杂等特点,平凉市文旅局周密部署、加强排查各类安全防控隐患,紧盯文旅市场防控中景区(点)、旅行社、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电影院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补齐防控短板,切实把文旅行业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形成长效。

    平凉市文旅局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市文旅行业所有从业者至少完成3次核酸检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不漏一人、全员覆盖、跟踪督办、实时统计”,特别是进一步抓实盯紧、检测统计导游、司机、讲解员、文娱从业者等重点风险人群,并加大督导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全覆盖、无死角,坚决筑牢文旅防控铁闸,全力实现滴水不漏。

    平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组分区,对中心城区文化娱乐场所第一时间关停,每天常态化全天候巡查,重点狠抓夜间23点至1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县(市、区)文旅局对辖区景区(点)、文化娱乐场所、公共文化场馆等关停场所持续开展检查,严格杜绝私自开放经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878人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1802家次。

    崆峒山大景区、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旅投集团公司、平凉宾馆、广成大酒店、龙泉寺、柳湖公园、完颜民俗村等全市所有文旅行业单位均从严落实防控要求,及时关停相关场所,强化风险管理,作为近期首要工作来抓。同时,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办公区域消毒、员工体温检测、家属旅居史核查、从严外出管控等内部防控措施,全面构筑安全防护屏障。

    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工作伊始,平凉市文旅局尽锐出战,火速抽调全系统29名青年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其中部分年轻党员干部更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去防控最前沿、最艰苦的地方锻炼自身。

    突击队闻令而动、迅速行动,从10月23日上午8点开始,携带防疫装备,全部进入“阵地”,对负责的区域开展常驻化防控,党员们协同物业、社区严格开展两码查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宣传政策、劝导引导等防控工作。重点核查外来人员信息,并及时反馈社区,建立台账跟踪管控。同时,党员以包楼为单位,逐楼摸排,详细建立台账,特别是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管控,协调保障日常生活。并对小区单元门、电梯间、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每日定时消毒。

    举起一面旗帜、带好一个袖章、拿起一个喇叭、联动一个网格、守住一个场所,“党员红”再次成为疫情防控前线最耀眼的色彩。

    与此同时,平凉市文旅局机关其余干部职工深入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宗旨要求,专人专班、轮流值守原文化局、广电局家属楼,24小时全天候开展出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并抽调业务骨干参与平凉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外事组值班值守,及时向社会稳控组上报相关工作。

    烈火锻造镔铁,苦寒方得梅香。平凉市直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多措并举、艰苦奋斗,以更昂扬的斗志,更科学的措施,更快速地行动,更精准的防控,全力以赴投入防控“主战场”,扎实顽强坚守战疫“主阵地”,坚决当好文旅防线“主力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文旅力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