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以便捷暖心服务 携手客户共克疫情

2021-11-08 17:45:54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疫情蔓延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充分发挥金融力量,最大限度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助力客户早日恢复正常经营发展,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及时开展一系列有温度、有态度、有力度的金融服务举措,携手客户同心同力、共同战“疫”。

     “随时、随地、随心”便捷服务暖人心

     近日,在临夏州积石山县与临夏县交界的癿藏镇疫情防控点,邮储银行临夏县支行行长成福荣和客户经理妥志福在寒风中,与两名客户经过信息核对、影像留存等一系列操作后,完成了因疫情管控特殊情况下的他项权证移交工作。

     “感谢你们!没想到在这种特殊情况下,邮储银行还能及时为我办理业务。”客户王先生握着成福荣的手,不停说道。2017年8月,王先生在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办理了一笔30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抵押了位于积石山县的两处住宅。近期,因其中一处住宅要出售,王先生着急取回他项权证办理手续。但受疫情影响,积石山县城管控严格,无法现场领取权证。了解情况后,支行决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将本应在行内领取权证的工作转移到两县疫情防控点进行。11月4日班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工作人员与王先生完成了权证移交。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便捷暖心服务是邮储银行的服务宗旨。”成福荣坚定地说到。

     “竭诚、竭心、竭力”全方位服务解民忧

     11月6日,临夏州永靖县气温骤降至零下11度,望着一夜之间被大雪覆盖的县城,永靖县城市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邓先生不禁回想起几天前与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客户经理尚世伟电话中的一幕。

     “尚经理,最近煤炭价格涨的太厉害了,我们公司申请的贷款能尽快批下来吗……”受10月以来煤炭价格上涨与疫情双重影响,企业成本急剧上升,储煤计划被打乱。同时,企业前期申请的贷款因成本上升,原先测算的资金回流速度快速下降,贷款审批陷入困境。临近供热时期,邓先生忧心如焚,紧急联系了邮储银行。获悉企业情况后,经上级行批准,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以“稳企业、保民生、战疫情”为最大原则,决定按原流程发放贷款。随即,1000万元邮储银行小企业“供热贷”打到了企业账户上。

     获得贷款后,企业马上行动,提前4天开始供热,并完成了价格低位时的储煤工作,节省了大量成本,确保了供热动能充足。交流中,了解到企业与群众因疫情收缴供热费用不便时,该行立即为企业开通了开放式缴费平台业务,企业与群众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微信等线上渠道即可完成缴费与账务管理,大大提升了费用收缴效率。

     “真的太感谢邮储银行了,贷款和开缴业务可是给我们帮了大忙。”邓先生连连表达谢意。

     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立即完善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及地方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疫情期间,做到困难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积极对接还款困难客户进行延期还款;对临夏州重点防疫物资生产、民生类等企业及个人客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快审查审批及放款速度,积极将金融服务向线上模式迁移,以各项便捷暖心服务与客户共渡难关。(贾子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