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多措并举强化金融保障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2021-11-09 11:07:49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监管单位和上级行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支持民生领域企业及普惠金融需求相关工作,做好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0月19日以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各项金融服务保障,筑牢防线,将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防疫抗疫“责任线”。该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安排,紧急修订下发了《甘肃省分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项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版),管理人员出行、筹备防疫物资、场所防控消杀、安排应急值班,指导全辖网点防疫、人员调度、资金支撑、金融服务等工作。

     强化防疫措施,守好员工客户“生命线”。为确保客户生命安全,全辖各级机构每日对员工及客户开展安全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测验;对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社区进行居家隔离。自10月19日始至今,全省各单位每日对全员进行排查;每日对全辖办公、营业场所进行消毒。

     强化统筹调度,确保金融服务“保障线”。全辖网点加大自助机具设备巡检力度,做好24小时不间断后台监测,保障自助设备正常运转,现金供应充足;强化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7*24小时在线响应,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金融服务便利性,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客户金融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对暂时出现资金困难的客户,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有信贷业务需求的客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确保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顺利进行,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日常金融需求。

        “优服务”保障医疗资金不断档

     医疗行业作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资金保障必须到位。兰州丰圆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等批发零售,客户均为兰州市区及周边地市各大医院、疾控中心等。

     甘肃国春堂中药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中药材粗加工、购销等,在当地具有较好口碑。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直接影响企业的日常经营。10月25日,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在电话回访客户时得知,国春堂需要进购一批药材,但受疫情影响,资金出现困难。了解清楚具体资金需求后,客户经理立即远程视频指导客户申请邮储银行线上金融产品“小微易贷”,当天即通过预审金额200万元。从额度测算、终审到放款全流程仅用了两天时间,资金顺利到账。

     我省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充分发挥线上业务便捷优势,重点加大线上贷款投放力度,大力推介“E支用”“小微易贷”等线上业务,引导客户通过手机、网银、小微金融APP等“非接触式”自助途径办理业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保证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断档”。

     自我省疫情发生至今,该行累计投放小企业法人贷款6742万元。其中,线上贷款(小微易贷)投放2918万元,投放金额占比达43.28%。

         “高效率”支撑居民供热不受限

     11月5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成功为省属重点能源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该企业承担了甘肃省电厂煤炭供应、保障居民供热工作。此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企业抗击疫情给予了有力支撑,确保了企业今冬明春能源保障供应。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迅速反应、积极行动,主动聚焦民生领域,全力保障生产生活,为阻击疫情筑起坚强金融后盾。得知企业需要资金保障今冬的提前供暖工作,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领导亲自部署,兰州市分行第一时间上门了解需求,与企业沟通解决渠道,本着“维护地方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保障群众民生需求”的使命担当,省市分行各部门协同作战,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立即办、马上办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的办理模式;银企双方共克时艰,在做好人员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完成了面签流程;同时总行专项政策支持,执行优惠利率,最终实现了该笔业务的顺利落地。(尤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