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青年突击队关键时刻冲在前

2021-11-09 18:23:12 来源: 兰州石化

    “让家中有老人孩子的同志回家,我继续留守,一切听组织安排!”兰州石化油品调和中心青年突击队队长刘华翔向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发出缺员顶岗的信息后,收到这样的回复,眼圈禁不住红了。

    兰州疫情突发后,兰州石化公司团委成立战“疫”保障机动青年突击队,由33个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组成,承担突发事件机动调配任务。兰州石化质检部化工质检一室青年突击队员王誉霖退伍不褪军人本色,得知公司需要紧急抽调人员去西固区各路口执行任务时,在家休假的他主动放弃休假,奔赴防疫一线。化肥厂A/B锅炉岗位由于部分人员居家隔离,导致严重缺员,又恰逢锅炉装置为抗疫保供蒸汽,特别是磨煤机装置到了运行周期末期,废料量逐渐增大。班长魏永刚守在磨煤机旁边,人工处理废料,保证了磨煤机运行不受影响,而他也没有正常时间下过班。

    对兰州石化公司来说,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有两条战线,一条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另一条就是生产保供线。公司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助力抗疫。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建设项目作为兰州石化结构调整、质量升级的重要项目之一,疫情发生后人员短缺,设备安装停滞。兰州石化橡胶厂青年突击队在自身工作任务完成后代替无法到岗人员进行作业监护,并利用午休时间对装置内护栏清理粉刷,部分学岗的队员主动请缨,回到原车间协助生产。

    质检部青年突击队承担门岗执勤、岗位消杀、宣传监督等防疫工作,利用休息时间,裁剪塑料键盘罩和鼠标罩,方便班组每天更换。乙烯厂组建“星级工”青年突击队,发挥“星级工”多岗位操作技能的优势,连续作战,缓解了缺员给生产带来的影响。三叶公司口罩生产线青年突击队以“白+黑”“5+2”工作模式,投身口罩生产、包装、搬运一线,每队每日保证完成15万只口罩的生产任务。(李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