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农发行天水市分行的日常“疫”事

2021-11-10 15:53:17 来源: 农发行天水市分行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农发行天水市分行在省分行的大力指导下,全体员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筑牢防疫壁垒,共同期盼着城市烟火如初,一切照旧……

    防疫“护卫兵”

    “你们的黄码人员需就地隔离,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具体信息请尽快报至办公室公函……”天水市分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不断向有关行叮嘱。自天水疫情发生以来,行领导高度重视,针对防疫事项连续多次专题部署,逐项安排。防疫人员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全市最新防疫要求和相关资讯、掌握最新的核酸检测时间和地点,及时发送到全行防疫工作群。多渠道联系供应商采购防疫物资,及时配发给员工。坚持每日两次对办公大楼进行专业消杀,协调食堂供应,强化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

    兼职“大厨师”

    “哇,霍行长的刀削面太好吃了,昨天的烩菜也是一绝,一把手给我们做饭,真是太幸福了!”麦积支行副行长马军同志又为自己添了一碗。疫情发生以来,麦积区作为全市疫情管控重点区域,严格限制人员流动。麦积支行为保证业务开展,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在疫情初期就住在了办公室。尤其是在厨师因黄码不能到岗、外部饭馆全部关停的情况下,大家每天的吃饭成了急需解决的最大问题。主要负责人霍耀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兼任起了厨师一职,不仅换着花样改善伙食,还“督促”大家每顿要吃两碗才行。

    疫情以来,行里坚守的6位同志白天正常上班,晚上就在办公室打地铺。并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推进业务发展,受理初步调查贷款项目1笔、6.24亿元,上报流动资金贷款4笔、2100万元,其中2笔已审批。“我们6个人分工明确,每天向上级行汇报人员疫情最新情况,召开视频会部署工作后,就赶紧推进手头的活,大家心往一块想,劲一起使,人人积极认真,事事争抢着干,工作一件也没落下。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一切恢复正常。”办公室侯晓敏抬头望着窗外的蓝天感慨道。

    柜台“留守者”

    银行的柜台是金融服务的重要窗口,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客户服务工作,该行运营科技部统筹安排各行的柜面防疫保障工作。针对麦积的疫情管控措施,经综合研判并请示上级行后暂停麦积支行的柜面业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补充调整了工作人员留守柜台办理网银、银企直连等业务的核审工作和月初报表报送工作。

    另一边,其他3个营业网点柜面实行最低人员配备,在保证正常业务的同时,安排专业指导组对客户网银业务进行线上指导,及时处理客户的疑难问题,切实做到业务不断线,最大限度保障客户的资金汇转等需求。

    城市“守门员”

    “请您靠边停靠,出示通行证,并打开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11月初的凌晨下着小雪,气温低至零下7°,该行驻村书记许进穿着防护服,在天水南高速口设卡点执勤,这已经是他进行的第三次连夜值守了。他认真核查过往车辆的通行信息、司机的健康码等,并指挥其通过。

    “这是防疫物资运送车,每一辆车都为天水人民带来了希望。”卡车走后的尾风吹得人直哆嗦,许书记说完下意识地裹了裹衣服,转身走向下一辆待核车辆。据他介绍,现阶段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部分驻村干部被安排到设卡点,除了物资运送车之外,其他车是禁止进出城的。“我的工作就是核查车辆的通行资格,这个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在守护着我的城市,反而觉得很自豪,那种情感是油然而生的。(申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