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精心组织控疫情 纾困解难共担当——甘肃省工商联系统在行动

2021-11-10 16:05:30 来源: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

     面对疫情,甘肃省工商联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省商会、民营企业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

     甘肃省工商联快速反应,即时下发通知,利用微信公众号、所属商会微信群等,要求机关各部门、各市(州)工商联、直属商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明确工作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10月22日,甘肃省工商联党组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日,向各市州工商联、直属商会、会员企业印发了《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省14个市(州)工商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倡议书。

     发挥组织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兰州市工商联建立覆盖全市工商联系统的疫情防控日报制度,选派16名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控疫情工作;酒泉市工商联机关5名工作人员中4名干部下沉一线防疫工作;嘉峪关市工商联号召发挥商会的行业自律作用,号召会员在平抑物价、维持市场稳定方面积极作为等;全省其他市县级工商联行动起来,靠前发挥作用。

     根据各市州工商联和商会联席会成员单位上报数据统计,截至11月9日19点,甘肃省2088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人民币6633.06万元,捐赠物资价值6696.59万元,总计13329.65万元。

     甘肃省商会、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组织生产各类防疫用品、调运生活物资等。甘肃省粮油商会调运粮油物资送往兰州、嘉峪关等地、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和全省物流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物流保障车队,确保医药物资、“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畅通供应等,把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疫情期间,省工商联积极解难纾困,服务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畅通诉求反映渠道。甘肃省工商联制定了《民营企业和商会诉求反映、问题办理制度》,从诉求受理渠道、办理程序、考核等方面,及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做好法律支持和服务。甘肃省工商联利用与省检察院联合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 维护民企权益”专项行动平台,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依托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律师事务所,采取远程在线办公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开展复工复产专题调研。甘肃省工商联党组研究部署全省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研,摸排疫情防控期间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基本情况、主要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物料、原材料运输、资金缺乏等问题,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开展宣讲政策,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