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积极推进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 打造适老化暖心工程示范网点

2021-11-10 16:11:09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为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秉承“支付为民”理念,推动辖内网点不断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积极打造“标准化”适老服务和特色“适老化”网点,针对性推出适老化支付产品和服务,有效提升老年人群体的支付体验,营造良好的老年人支付服务环境,助力普惠支付向纵深发展。

     日前,平凉市“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示范网点”评选结果揭晓,邮储银行平凉市西门口支行被人民银行平凉市中心支行评选为“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示范网点”。

     打造“适老化”网点 更精心

     在人民银行平凉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针对老年人高频业务及场景打造示范网点,实现辖内“适老化”网点以点带面、遍地开花。

     开辟“爱心窗口”,提升优化业务流程。该行设置老年人办理业务“爱心窗口”,在加强相关网点服务人员配置的基础上,健全“适老化”服务设施,精心放置老年群体优先的醒目标识和引导牌,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座,配置轮椅、老花镜、便民药箱,配备可以受理存折业务的专门机具,通过不断优化营业网点软硬件设施,持续改善老年人金融服务环境,打造“惠老”标准示范点。

     提供专人咨询服务,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引导。该行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在满足客户服务方面,要求厅堂人员做到主动问询、主动引导、主动服务,对有需求的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服务。

     开展 “适老化”服务 更暖心

     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主动上门服务。围绕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人群体,按照“特事特办”服务流程,灵活采取上门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提升老年客户的体验度。同时,辖内各网点为现金支付主要群体的老年人开辟零币兑换窗口,备足小面额备付金,满足老年人现金支付需求。

     组织“适老化”宣传 更贴心

     今年以来,该行围绕宣教主题、节日主题、社会主题三大内容,组织辖内支行定期举办“关爱老人”主题宣传活动。

     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中,针对老年群体获取防范新型诈骗信息速度慢,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薄弱等问题,该行将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通过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守护老幼,远离欺诈”“支付为民、开户不难”等多个主题宣传活动,采取播放宣传片、设置厅堂展板、进社区、进养老院等体验式宣传方式,以老年客户易于理解接受的形式,揭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普及反诈防诈知识要点,增强老年客群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老年人支付安全意识,让老年人更好的享受到支付服务市场创新发展成果。(刘姿麟 郝卓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