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织牢四大防控网 共筑爱心服务墙——阿克塞县税务局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2021-11-10 18:37:49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阿克塞县税务局党委迅速响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打造“思想一盘棋、责任一条心、防控一体化、宣传一道口”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织密“思想网”,确保部署落实到位。按照省、市局和阿克塞县委部署要求,县局党委坚决贯彻、迅速行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当作检验“优化纳税服务”成果的试金石,及时召开党委会,全局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局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市局和当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了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干部自我防范意识和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进一步提高。

     织密“责任网”,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按照省、市局和阿克塞县委要求,县局及时成立了由局党委班子为主要成员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配合4个社区分别成立了党员攻坚小组、志愿服务小组、网格联络小组、办税服务小组,形成了党委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党员攻坚小组冲锋一线、志愿服务小组帮助社区、网格联络小组服务家庭、办税服务小组网络办税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了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受到当地乡镇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织密“防控网”,确保疫情管控到位。县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便民服务不打折”的工作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从严执行消杀防护措施,每日对办公区、食堂、办税服务厅厅、各税源管理分局等公共区域和接触点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认真排查核实高中风险地区返阿干部,按要求分别执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实行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在纳税窗口设立“一米线”,避免纳税人近距离接触,严防办税场所内输入疫情病例,确保全局持续保持疫情“零发生”。

     织密“宣传网”,确保税务服务到位。县局按照“高密度、全覆盖、无盲区”的要求,利用局域网、微信群、QQ群、致全局干部一份信等媒介发布健康小贴士、办税温馨提示、网络办税要点等宣传资料,全面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网络;同时,积极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理念,利用微信群、云短信等各种渠道,及时发布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政策讲解,采取网上辅导、电话辅导、微信辅导、视频辅导等方式,远程指导纳税人缴费人操作具体业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李俊 崔梅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