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定西:“快 新 简 实”确保中小微企业缓税直达快享

2021-11-11 12:04:26 来源: 定西市税务局

     为快速落实国务院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延缓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定西市税务局闻令而动、紧锣密鼓,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确保缓税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落地生根。

     抓落实 快速辅导纳税人享受优惠零延时

     定西市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排,要求全系统上下要以钉钉子的干劲,积极引导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全市税务系统“上下一盘棋”闻令而动、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学雷锋、问需求,送辅导、解难题,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应缓尽缓,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服务,在短时间内将国家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要享受的企业,做到缓税优惠享受“即时办”;对想享受但还存在观望心理的纳税人,积极主动联系沟通,做到纳税人“不跑路”,实现优惠享受“上门办”;对经深入沟通却不愿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尊重企业意愿,留足时间“下期办”,确保落实缓税优惠政策不挂空档、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出新招,广泛宣传缓税政策无死角

     组织专门力量,运用新媒体形式,制作中小微企业缓税操作实务短视频,突出主题、注重细节,并将“缓税操作短视频”制作成“二维码”,方便纳税人即时扫码学习,让纳税人用最简单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优惠享受办理流程。

     依托纳税人学堂“直播间”,由业务骨干担任“主播”,详细解读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收延缓政策,并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确保优惠政策“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开通12366缓税优惠政策咨询服务专线,“点对点”专业回答纳税人咨询,并在辅导咨询过程中,提醒纳税人及时办理缓税优惠。推行“早间课”加强对全市各基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缓税优惠政策的培训辅导,对延缓缴纳对象、税费范围、比例、时间等内容强化培训,确保政策答复口径一致。严格执行首问责任、一次告知等制度,做到“有问必有答,答复必准确”。

图为专家团队定制辅导方案

     推行“两个维度”宣传服务,做到无死角广泛宣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点”上精细滴灌,迅速排查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中型企业,围绕纳税人个性化需求,提供“点餐”式精细服务,组织专家团队按纳税人“口味”定制辅导方案,上门答疑解难,以优质的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线”上精准引灌,全面筛选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实行“流水线”式推送适用优惠政策、优惠享受告知、优惠享受办理等纳税人关心的事项,确保纳税人对缓税政策应知尽知。

     简办理,线上线下办理优惠无缝隙

     简方式,做强做优缓税政策享受电子税务局办理宣传辅导,力求符合条件纳税人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缓税优惠享受。简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无需抽号,无需排队、进厅即办”缓税优惠办理服务,确保“线下”进厅纳税人“立等”办理优惠享受。简资料,精简所需资料,纳税人在办理时无需提供申请单及银行对账单等资料,实现缓税优惠办理“即申请即办理”。

     求实效,确保惠民红利精准落袋零差错

     建立问题响应机制,及时解答基层税务部门在缓税优惠政策落实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逐户摸清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经营和税收情况,形成税费优惠清单。按日跟踪落实成效,分税种、分企业规模等维度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及时、准确反映缓税优惠政策落实成效,确保惠民红利精准落袋。(张勇胜 冯旭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