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张三四线永登特大桥三处连续梁全部合龙

2021-11-12 19:47:13 来源: 甘肃日报

    近日,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永登特大桥跨312国道连续梁顺利合龙。至此,兰张三四线永登特大桥三处连续梁全部合龙,为后续全线顺利架梁提供了坚实保障。

    永登特大桥全长10648米,沿途跨越G30连霍高速公路、原有兰新铁路、X214县道、G312国道等。永登特大桥3处连续梁跨越高速、国道、县道,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大,是该项目重难点工程。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中铁二十一局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一分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历时30天顺利完成了永登特大桥3处连续梁合龙的施工任务。

    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是亚欧路桥通道甘肃河西走廊地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对沿线节点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通讯员蔡玮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