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中国石化甘肃公司:让党旗在抗疫保供一线高高飘扬

2021-11-13 11:08:47 来源: 中国石化甘肃公司

     近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石化甘肃公司党委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抗疫情、保供应,带领员工群众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统筹部署 科学有序做好防控

     为了确保全体员工生命安全,中国石化甘肃公司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省、市两级公司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对全系统网格化的精准摸底,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针对加油站现场管理,严格落实“上岗六必须、进站五不准和现场消杀五部曲”,以最严的要求做好员工和客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各油库加强出入库管理,加强对入库装油车辆、司机及押运员的防疫检测,落实作业场所消杀、体温测量、油罐车检查消毒工作,确保油品资源安全及时配送。结合疫情防控初期“实战”体会,中国石化甘肃公司聚焦关键业务、关键节点,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领导责任、线条责任、库站责任,按照“科学防疫、精准施策”的原则,紧急编制印发《中国石化甘肃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简洁精准、科学高效地指导疫情防控,在全省系统范围内形成全环节、全角度、全过程、全空间疫情防控堡垒。

     闻令而动 全力保障油品供应

     中国石化甘肃公司不断加强资源库存管理和物流调度,安排人员每天对道路通行变化、疫情防控要求、承运商物资准备、人员核酸检测等信息进行统计分析,灵活调整调运流向并加强与交管部门的协调力度,提前办理道路通行证,竭尽全力保障物流运输。同时,协调承运商保障驾驶人员充足,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的加油站制定专项配送方案,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保障全省资源有序供应,确保疫情防控“不添乱”,物流调运“不添堵”。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石化在甘肃130余座加油站和便利店全部正常营业,1000多名加油站员工坚守岗位,保障全省成品油正常供应。

     冲锋一线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1月1日,中国石化甘肃公司党委积极响应甘肃省委组织部号召,选定了11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同志再次成立甘肃公司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分散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寒潮,中国石化甘肃公司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勇担责任,高质量完成所承担各项工作,核酸检测点,他们搭建帐篷、维持秩序、采集数据、耐心细致为群众服务;楼院小区前,宣传政策、值守卡点筑起人员流动屏障;物资配送时,他们挨家挨户送货上门……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中国石化甘肃公司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高娜 李斌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