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疫情防控不松懈,便民服务不打折

2021-11-15 14:40:39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近期,甘肃省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了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和纳税人办税缴费安全,阿克塞县税务局严把疫情防控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贯彻“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保障税务便民服务不打折。

     对内,阿克塞县税务局严格实施消毒消杀措施,对办公区食堂、办税大厅、各税源管理分局等公共区域、各类会议及门把手、扶手等经常接触点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严格排查疫情频发地段往来职工及家属并登记,督促存在接触情况的异地职工居家隔离;规定所有干部职工减少聚集,上班时间佩戴口罩等。对外,县局严格落实对出入办公区的各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好登记,严禁体温异常人员进入办公区和公共场所;对外市来酒办税、办事人员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对出入车辆、物资严格排查管理。

     县局各分局仍坚持积极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理念,实现新办户在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推进“线上办”,不断拓展“掌上办”,通过微信群、云短信等各种渠道,持续维护年前搭建的“非接触式”办税后台响应体系,加强征纳互动,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路;加强干部自查,严格执行外出报备程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井然有序。

     县局根据前期搭建的退税流程反馈机制,在疫情期间仍然发挥作用,县局税政股、收入核算股等多个部门联动沟通,确保关于纳税人退税申请第一时间受理、审批,保证处理精确度,退税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李俊 祁建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