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非接触式办税,办出浓浓税企情

2021-11-15 14:40:39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你好,我想咨询个问题,我们公司的税务Ukey出现故障了,插在电脑上没反应,开不出票了,公司员工现在都在兰州,因为疫情也去不了阿克塞,现在怎么办呀?”10月16日,阿克塞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王维妙接到甘肃昱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阿克塞分公司财务人员况国兰打来的电话,求助关于税务Ukey损坏后无法开具发票的问题。

     “没关系的,疫情期间县局提倡非接触办税,我这边帮你重新发行一个,用我们的税务专邮邮寄给您就可以了,麻烦发一下您的地址。”在王维妙的耐心指导和积极协助下,大厅及时注销了故障Ukey,况女士也收到了由阿克塞寄往兰州的税务Ukey,顺利开出发票。事后况女士高兴地说:“真的非常感谢阿克塞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尽管当前疫情肆虐,而我又远在相隔一千多公里的兰州,但是税务局工作人员周到热情的服务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让我心里暖暖的。相信只要我们税企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况女士的经历是阿克塞县税务局扎实开展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县局根据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并重,积极落实税务部门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系列政策举措,大力、持续推广非接触办税,对214种项政务服务事项开通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全程网办 邮政寄递”,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一次都不跑,服务送到家”。采取快递方式,不仅能节省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而且能够提高县局业务办结效率,减轻疫情对广大纳税人的影响,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稳定有序。(通讯员:李俊 张文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