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公司:严阵以待 积极应对电力负荷的持续增长

2021-11-22 17:38:1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11月21日,陇南地区电网日最大负荷超过72.8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5.66%,日供电量达1358万千瓦时,均保持高速增长,用电负荷的平稳增加充分反映了陇南经济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目前,电力调度中心将“迎峰过冬”及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全力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多措并举满足陇南经济发展用电需求。

    陇南电网日供电量持续走高,一方面,近期陇南地区冷空气频繁造访造成地区气温持续下降,“采暖期”负荷显著增长;另一方面,疫情管控结束后陇南本地大型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扩大生产的需求导致负荷不断增长。根据气象局预测,未来陇南地区气温将持续走低,供电负荷还将呈现增长势头,今年12月将超过81万千瓦。

    为满足陇南地区不断增长的供电需求,确保“迎峰过冬”期间的电网安全与稳定,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密切关注电网运行及电力供需平衡的动态发展,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协调优化水电调度,显著提升水电调峰能力。在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方面,陇南公司将督促各发电厂加强机组安全运行维护,同时做好负荷的分析和预测工作,对易覆冰输电线路提前梳理并评估风险,做出科学合理的应对方案,及时梳理重载主变和线路,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和各项有效措施,提高电网应对能力。对一些关键设备加强运行维护和检修管理,严格落实设备运维要求,督促检修设备按时送电,严格防范设备非计划停运,严阵以待,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刘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