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持续释放税惠红利 赋能大企业发展

2021-11-22 16:48:54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天水市税务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排部署,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为契机,积极打造线上大企业个性化服务,一手抓好疫情联防联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力落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减负卸担,助推大企业复工复产,提振发展信心。

    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是集药品、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高科技现代化综合企业,是全国为数不多具有《药品生产许可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双证企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成纪药业建设了12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成为甘肃省首家口罩生产厂商。据了解,企业今年1至10月份生产的口罩入库约510万只, 销售390万只,其中10月疫情期间销售106万只,目前企业口罩库存约120万只,尚能满足天水市场需求。

    天水税务部门积极整合各项资源,多次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个性化服务小分队,上门走访,为企业送上最新的税收政策,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疫情期间,天水税务积极利用微信、电话以及视频等线上平台,主动送政策、送服务。

    目前紧跟全市复工复产的脚步,天水税务部门主动与大企业无接触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受疫情影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全面梳理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惠“红利”。

    “虽然眼下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公司运转还未恢复正常,但税务人员已经主动送来疫情期间和经营过程中可享受的所有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作了详细讲解,并帮我们及时办理手续享受优惠。2020年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188万元,去年至今,公司享受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留抵退税146.05万元。”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说。

    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曾少贵表示:“税务部门的主动作为,让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我们也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抓生产、赶进度,切实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积极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王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