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

2021-11-22 17:36:1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这次配置的电暖气真暖和,操作电脑再也不怕冻手了!”国网陇南市武都区供电公司大岸庙供电所职工高兴地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为职工送温暖”专项行动,以保障职工生产生活为重点,紧盯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通过办“最有温度的事”,切实提高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助推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十三五”期间,陇南供电公司通过小型基建、技改大修、零星维修等多种方式为基层供电所改善办公环境和办公设施,供电所小公寓、小食堂、小浴室的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极大地改善了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基层职工再也不用为工作期间的生活烦忧。当拖着一身疲惫回到所里,吃着热腾腾的饭菜,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想来美好生活大抵就是如此。

    据了解,陇南境内大部分地区海拔较高,近年来,随着极端严寒气象的出现,十月刚过,在陇南武都区、宕昌县、西和县、礼县等部分地区就出现早晚温差增大,平均气温降低的现象。寒冷提前登场,而陇南供电公司辖区内供电所因早期建设时期取暖设施简易,部分供电所配餐室和小浴室取暖设施配置不足,远远不能满足职工过冬御寒。

    冬季如何取暖成为困扰基层职工的一件烦心事,同时也成为陇南供电公司党委密切关注的一件大事。职工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2021年4月,陇南供电公司党委作出安排,抽调后勤业务骨干,对65个基层供电所基础设施及基本生活情况再次进行调研摸底,了解职工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到部分供电所职工“晚上在办公室里填写资料,手脚都冻麻木了”、“冬天零下十几度,浴室里冷得不敢进去”。

    知民心听民声,才能办实事暖人心。陇南供电公司党委立即作出安排,“决不能让我们的一线职工受冻”。由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制定专项方案,结合供电所达标创优标准及每个供电所所处地域海拔差别,按照各供电所房间数、人数等实际情况拟定分配方案,并在众多取暖产品中,从外观、实用性、安全性考虑,最终选择定制适用于乡镇较寒地带使用的高性价比壁挂对流式取暖设施,从根本上解决供电所冬季取暖问题。

    11月1日,定制的485台电暖气均在冬季正常采暖期11月15日前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在寒潮来袭前,成功阻断断崖式降温带来的寒冷,让基层职工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赵莉芸)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