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礼县税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1-11-23 15:34:14 来源: 礼县税务局

    今年以来,礼县税务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问计问需纳税人缴费人的基础上,聚焦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发力,推出多项“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举措,疏解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使得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一是“整合申报”提速涉税业务办理。多税种费种申报表整合,实现多税费“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使得涉税业务办理时间再提速。

    二是“线上服务”刷新办税服务体验。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使纳税人缴费人从“跑马路”到“跑网路”,使纳税人缴费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让“一次不用跑”覆盖绝大多数办税场景,充分利用微信、支付宝、移动办税软件等平台,实现从“现场办”到“掌上缴”的转变,让广大群众的办税缴费方便快捷体验感受进一步刷新。

    三是“信息共享”疏通部门协作堵点。主动加强与人社、财政、医保、环保、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充分利用数字政府建设契机,大力推进 “一厅联办”、“一厅通办”、“一窗受理、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新模式,纳税人缴费人仅需前往一个窗口、递交一份资料即可办好多个环节的事项,尽最大努力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四是“税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了让优惠政策成为纾困解难的“及时雨”,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精准到位,多次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上门辅导,将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下一步,礼县税务局将在现有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对标对表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创新服务措施,精准发力,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马骁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