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发展为先求突破 实干为要开新局

2021-11-24 17:47:06 来源: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新一届党委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引导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差距、补短板、开新局,全力以赴打好2021年收官战,精心筹备做好2022年“开门红”。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该行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在深入剖析陇南市分行现状的基础上,围绕普遍关注的思想认识问题和热点话题,深入进行政策宣讲和思想动员。通过开展多层次、大范围的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同把脉问诊开良方、建言献策谋发展,印发进一步加强全行工作的26条意见,引导员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觉悟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进而把全员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分行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全行员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该行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来,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找准差距,明确目标。针对业务发展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合规为先、扩充总量、边扩边调”的基本发展思路,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短板弱项,逐项查找问题症结所在、研判差距大小、细化补齐措施,深挖贷款投放不快和冲刺劲头不足等原因,列明“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进度清单”四个清单,把工作细化实化、责任到人。聚焦营销储备的21个重点项目,从全行抽调11名业务骨干组建攻坚队,集中优势兵力打响为期90天的项目落地“翻身仗”。想方设法打通业务发展的堵点难点,奋力比学赶超,力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为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和下一步实现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结合陇南实际,成立6人调研专班,围绕“水、绿、地、城、产业”五篇文章,点面结合开展业务发展大调研活动,着手制定陇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规划,为全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及实践支撑。

    迅速行动,实干发力。省分行业务推进劳动竞赛三季度总结表彰暨四季度动员部署会召开后,该行即刻组织召开会议,分层传达贯彻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落实措施。同时,紧紧抓住省分行项目攻坚工作组进驻陇南这一难得机遇,在项目营销对接、评估申报等环节上精准发力,以点带面全力推进“整县业务推进”工程,实行“高层密集对接、项目专人跟踪、进度每日监测”的工作机制,集中力量对武都区比较成熟的13个重点项目合力攻坚,大大提升了办贷效率,为其他县整县业务推进积累了一定经验、提供了好的借鉴。武都区项目整县推进期间,市县两级行领导主动对接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及部门、企业负责人30余次,召开银政企项目经办人协调督办会12次、有效解决瓶颈问题80余个,有力保障了项目如期顺利推进。在省分行“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攻坚落地第一小组的指导帮助下,目前13个项目、41.62亿元贷款,已完成调查评估并上报省分行审查审批。(周义 张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